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騎樓機車火警 裝警報器提醒

2016/3/23 13: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黃旭昇新北市23日電)新北市三重六張街機車火警延燒大火,造成翁家一家6口死亡。新北市府消防局提醒,為保障自身生命財產安全,家中應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並應規劃兩個避難方向。

市府消防局今天表示,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可提醒及早逃生;另外,住戶應規劃兩個方向避難,並熟悉家中避難路徑,住家也要避免堆放雜物。

消防局提醒,平時出入應養成隨手關門的習慣,萬一發生騎樓機車火災,濃煙竄升至樓梯時,建議住戶緊閉門窗,並以濕毛巾填塞門縫,避免濃煙進到屋內;避難逃生時,要隨手關門,以減緩濃煙蔓延。

這起火警發生後,消防局據報,立即前往佈水線搶救並加派支援;火勢在警消一個多小時搶救下熄滅,但不幸在延燒的民宅內,發現6人已葬身火窟。

現場為公寓建築物,消防隊員搜索時,在4樓臥室床上發現有5人死亡,另外1人在陽台死亡。

消防局提醒,機車勿停放在騎樓,並注意可疑人物,大門附近勿堆放雜物,以防縱火,並阻礙逃生。騎樓或公共樓梯口停放機車若造成火災時,往往因火勢快速延燒。

消防局說,騎樓的公用樓梯大門前,應禁止停放機車、柱與柱間不得連續停放機車,以降低大規模延燒的危險性。

騎樓也應使用防火建材、騎樓的公用樓梯大門,門楣上方應採封閉方式,及建立逃生孔道。騎樓及樓梯間不得裝修,或應使用不燃材料、鐵窗底部或側面,加裝不燃防火隔熱板,避免發生騎樓機車火災。105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