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爪水獺寶寶5胞胎 兒童節正式亮相

2016/4/4 10:59(4/4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4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小爪水獺寶寶5胞胎在經過幾次試放展後,趕在今天兒童節正式亮相,水獺寶寶與爸爸媽媽一家7口,在溫帶動物區跟大家見面。

動物園表示,現在4.5個月大的小爪水獺寶寶,無論跑步、游泳都已樣樣精通,從娃娃池進階到成人池鍛練好泳技後,終於可以跟著媽媽「Nina」到展場郊遊。

水獺寶寶們對新環境顯得相當好奇,偏偏才稍稍駐足停留觀察,睽違展場近5個月的媽媽「Nina」,已經跑得老遠、衝進水裡,讓沒來得及跟上的水獺寶寶,急得哇哇大叫。

動物園說,水獺寶寶只要看不到媽媽或兄弟姊妹,就會停留在原地大叫,媽媽也總會立刻循聲前來搭救。不過小爪水獺寶寶第一次在展場見到爸爸「Hugo」的時候,竟然嚇到瞬間定格,還好第二天再見面就自然許多,不會再全身僵硬了。

愛撒嬌的水獺寶寶,現在也照樣會向爸爸討食物,但「Hugo」可能沒意會到已經當爸,抓到魚都還是自己獨享。「Hugo」偶爾會去嗅聞水獺寶寶,或抱住牠們,可惜目前還不確定這個行為代表甚麼意義。

動物園指出,經過幾次試放展,保育員發現提供寶寶食物的重責大任,目前還在媽媽「Nina」身上。為了觀察水獺們採食及健康狀況,每天將提早半小時讓動物回到室內。

一家7口在展場的活動時間是從上午9時30分到下午4時30分,由媽媽帶隊、採全家團進團出模式,牠們天氣暖和時,還會擠在一起睡個午覺,相當可愛。

動物園表示,小爪水獺的保育員今天和明天的下午2時30分,將在展場和民眾分享水獺寶寶的成長點滴,歡迎大家一起來認識小爪水獺。105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