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亞軒姑姑控執法過當 警方:將再檢討

2016/4/29 17:48(4/29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9日電)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指出,藝人蕭亞軒的姑姑因酒醉和友人爭吵,卻遭警方壓制在地,質疑執法過當。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督察組長潘嘉旺表示,因她作勢攻擊才保護管束,將再檢討。

媒體報導,蕭亞軒的姑姑蕭德麗日前與人發生糾紛,警方獲報趕往處理,過程中將蕭德麗雙手反扣並強行壓制在地,時間長達近10分鐘,導致蕭女的左右臉頰及雙手臂嚴重鈍挫擦傷和瘀青,蕭德麗怒控警方執法過當。

李慶元今天下午陪同蕭德麗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現場也播放事發當天的兩段影片,讓外界了解事發經過。

他表示,蕭女住在香港,近來返台暫住哥哥家,合住者還有黃姓夫婦友人,蕭女和黃妻先前曾因洗衣問題有過爭吵,當時黃還持刀威脅。

李慶元說,蕭女和哥哥及黃姓夫妻18日去唱歌,且喝了點小酒,一群人凌晨返家後發生爭吵,鄰居因爭吵聲音過大而報警,蕭女的哥哥也有報案,起先派出一組3名員警處理,隨後再接獲報案時,則由一組兩員警到場處理。

他指出,調閱當日蒐證影片發現,蕭女的哥哥打蕭德麗時,黃姓夫婦還在旁嘲笑蕭女,蕭女向前走一步用手指對方罵三字經,4人都在爭吵,在場兩名員警竟只將蕭女勒住、壓地長達12分鐘,造成其受傷,但觀察蕭女神智清醒且一再要求警方放開,直到救護車到場才放開,警方到底是協助蕭女就醫還是送去驗傷?

李慶元質疑,警方未提供全程蒐證影片,且壓制蕭女不符處理比例原則,執法過當,未來處理類似事件,有無標準作業程序或是符合比例原則來處理?

蕭德麗也數度哽咽並拿衛生紙拭淚,她說自己是來台探視母親,事發當天僅喝一點小酒,雖有罵髒話但沒有要攻擊人,卻遭警方壓制在地而受傷,控訴員警執法過當,「兩個男人壓我一個女生,根本連動都不能動」,她現場也伸出手臂指出瘀青傷勢。

潘嘉旺說明,警方19日接獲4次報案,其中3次為蕭女的哥哥通報,員警到場後也發現蕭女因喝酒而情緒激動,並作勢攻擊黃女,所以依規定進行保護管束動作,雖然是木質地板且有軟墊,但仍造成蕭女受傷,警方對此表示歉意,會再檢討流程及相關教育訓練,影片爭議將進行查證後再做報告。105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