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物園無尾熊好動寶寶 原來是女生

2016/5/2 10:53(5/2 1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無尾熊「Empress」的寶寶還在育兒袋時就喜歡常露出手腳來透氣,個性相當活潑,4月下旬寶寶整隻爬出育兒袋,保育員觀察到牠也有育兒袋,確定是位小女生。

動物園表示,「Empress」的Joey(無尾熊寶寶通稱)5月7日即將滿7個月,最近到無尾熊館二館,常會聽到參觀民眾的讚嘆聲,因為Joey已經離開育兒袋,大部分的時間都抱在媽媽胸前,偶爾「Empress」要移動時,Joey會短時間攀附在媽媽的背上,讓民眾直呼「有寶寶,好可愛喔」。

動物園說,偶爾Joey還想嘗試鑽進育兒袋喝奶時,媽媽可能會不高興地拍動耳朵,或是乾脆移動位置,自顧自地去尋找美味的尤加利葉,讓Joey不能鑽進育兒袋中。

但若是Joey只是想緊抱在媽媽腹部時,媽媽的配合度就很高,行動也依然顯得小心翼翼。

Joey的生活新進度,除了爬出育兒袋、大幅減少喝母奶外,保育員也觀察到牠開始嚐試吃尤加利葉,和媽媽一起練習張口咀嚼大葉桉,只是不確定有沒有真正吞下去。

動物園表示,因為無尾熊一天有19個小時都是睡眠狀態,因此有時看到毛茸茸一球在尤加利樹欉中,並不會吸引遊客特別仔細觀察。小無尾熊現在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抱在媽媽懷中,民眾下次經過無尾熊二館可花點時間仔細看,Joey可能就在媽媽的腋下,或正在對遊客探頭探腦。105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