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美髮精英賽弘光開賽 150選手競技

2016/5/2 16: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日電)亞洲美髮精英大賽(AHMA)首度在台灣舉行初賽,今天在弘光科大開賽,150名美髮達人同場較勁,主辦單位邀請31個團隊聯合表演商業髮型Fasion Hair Show,進行產學技術交流。

AHMA台灣分會副會長、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副教授戴美瑩表示,5月2日為AHMA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台灣分會成立1週年,也是台灣分會第1次舉辦分區賽。今年首次採網路報名,有更多美髮達人接收比賽訊息及報名參賽。

參賽選手包括來自業界的美髮設計師、大專院校學生、高中職學生,150位選手齊聚在弘光科大毓麟館競技。選手們必須在比賽時間內,以不插電的方式進行創作設計,只見選手個個繃緊神經,飛快地動作。

比賽分為「都市風格」、「創意設計」、「新銳之星」、「時尚梳編」4組別,主辦單位請來台灣、香港、倫敦等20位國際知名專業大師擔任評審,他們在比賽場地穿梭,仔細地觀察選手的技法及作品呈現方式,預計將選出12位選手,7月代表台灣到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總決賽。

參賽學生說,「在專業大師眼前和專業人士一起比賽,真是超緊張的,但也更有挑戰性。」

戴美瑩表示,比賽的評分重點項目為整體協調性、技巧性、實用性及創意度,比賽過程不能使用電器,更是考驗選手的梳編技巧及造型實力。

戴美瑩說,此次參賽的作品,不僅顯出新星髮型選手們對於髮型設計的新潮流思維,更難能可貴的是,選手們將藝術設計與實際商業沙龍技術結合,讓髮型創作能帶動流行時尚。105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