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武有機咖啡產業發展館 加工後製驗證

2016/5/3 14:24(5/3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日電)屏東縣泰武鄉是全國種植有機咖啡面積最大的生產專區,在原住民族委員會及縣政府補助下,泰武有機咖啡產業發展館今天開幕,為全台第1座「全有機咖啡後製加工驗證」的場域。

泰武有機咖啡產業發展館由原民會和縣政府共補助新台幣2600萬元興建,兼具生產、教學、交易與觀光等功能。

原民會主委林江義在開幕典禮中表示,泰武有機咖啡產業發展館是原住民從傳統產業邁向特色產業經營的重要建設;縣政府原住民處副處長蔡文進表示,將以這個館為中心,串連屏東的咖啡產業。

產業發展館由泰武鄉公所管理,鄉長邱登星表示,根據行政業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資料,屏東縣全縣咖啡種植面積有240公頃,是全台咖啡面積最多的縣,單是泰武鄉就有126公頃。

邱登星指出,咖啡產業成為泰武地區產業發展的主軸後,提供青年就業機會及提升農民的收益,以民國104-105年產季為例,每戶咖啡農平均收入增加約2成,觀光客來鄉人數也成長近3成。

邱登星指出,泰武鄉咖啡農戶有178戶,是台灣目前面積最大的「有機咖啡」生產專區,但泰武咖啡產業缺乏「有機後端加工驗證」的處所,以致於有機種植的咖啡豆,仍無法以「有機咖啡」的標示在市場上販售。

產業發展館委由屏東縣原住民泰武咖啡生產合作社經營,合作社負責人華偉傑表示,產業館擁有全台灣第1套「咖啡生豆品質篩揀」流程設備,確保泰武出產的咖啡品質,都是符合世界級精品咖啡的要求,順利與國際市場接軌。

華偉傑說,有機咖啡產業發展館正式啟用後,將能有效降低咖啡農戶各自處理咖啡後製,所耗費的水資源、人力費用以及品管費用等,而達到經濟規模,大幅提升咖啡品質,帶領原住民族咖啡產業為外銷預做準備,搶佔日益擴大的國、內外咖啡市場。105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