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鑽研樟芝茶成功 周茂陽再開發樟芝咖啡

2016/5/5 08:49(5/5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5日電)業者周茂陽投入千萬元鑽研茶葉培養牛樟芝菌絲,拿到樟芝茶專利,在客戶要求下,最近他研發樟芝咖啡,市面上少有的樟芝咖啡將上市。

八八水災過後,周茂陽向林務局標售樟木,和大葉大學產學合作,由學校培養的菌絲植菌在樹頭上,但是牛樟芝的成長要2年,投入成本高,周茂陽首次的種植並沒有成功。

周茂陽表示,因為看到普洱茶是由茶葉培植的真菌茶,台灣從光復至今,沒有真菌茶,他轉而利用茶葉培植樟芝茶。

周茂陽指出,這個技術很專業,他整整試了2年才成功,過程中使用幾千斤茶葉,才試驗完成,申請到國內及中國大陸專利。

投入牛樟芝及樟芝茶種植後,周茂陽常到農業試驗所等農業研究單位進修,他說,只要能提升技術的課程都想要去進修。

周茂陽表示,樟芝茶用的茶葉是阿里山的高山茶四季春,買來的茶葉是一次烘培,經植上樟芝菌絲後再製成樟芝茶就成二次烘培,茶葉本身必須通過藥物殘留檢驗合格,否則樟芝菌植上去後會死掉。

樟芝茶喝起來,就像在喝阿里山紅茶,許多喝過的人都成了老主顧,在客戶的建議下,周茂陽再開發樟芝咖啡。他說,技術已經純熟,樟芝咖啡的開發沒有問題,目前已用屏東的泰武咖啡植上菌絲,再過幾個月,樟芝咖啡就能上市。

周茂陽表示,未來希望能利用台灣的農產品,開發更多的樟芝產品,正在一一試驗中。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