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一屆機能食材料理王 報名截至13日

2016/5/5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5日電)由行政院農委會指導、玄奘大學主辦的「第一屆全國機能食材料理王」活動,即日起至13日截止報名,盼藉此活動達到機能性食材認識、扎根與推廣目標。

近年來台灣歷經食安風暴,吃得安心、吃得健康逐漸成為國人的飲食標準,而台灣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以平日營養保健達到疾病防治的概念也成為趨勢。

由行政院農委會指導、玄奘大學主辦的「第一屆全國機能食材料理王」活動,強調台灣本土機能性食材,以現代餐飲為設計概念的創意料理競賽,邀請餐飲界專業人士、大專院校餐飲相關科系及高中職學生參與,希望達到本土機能性食材認識、扎根與推廣的目標。

玄奘大學引用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的資料,西元2014年全球保健市場規模為1142億美元,預估未來每年平均以5.3%成長;而台灣2012年國內產值為新台幣661億元,未來預期每年平均成長12%,高於全球成長率。

玄奘大學也說,「機能性食材」是天然來源的保健營養品,台灣美食豐富多元,經由平日的攝取即可達到疾病防治效果,也可降低家戶醫療開銷經費。

玄奘大學指出,「第一屆全國機能食材料理王」競賽,結合台灣在地特色農產,使用安全機能性食材,搭配創意美食料理的發想,彙集、開發出更多食譜,讓不同年齡的料理愛好者們,將機能性飲食落實於日常餐桌上,能夠「吃好料、保健康」。

近年玄奘大學積極建置餐飲教學與實務的結合教育,除成立餐飲科系,更耗資3.2億完成現代化餐飲住宿的「雲來會館」,作為實務教學場所。農委會評估國內餐飲教育推廣能量與績效,決定委托玄奘大學主辦此次的全國性廚藝料理競賽。

玄奘大學表示,本次競賽報名日期至5月13日截止;競賽評審將分為二階段,第一階段書審結果將於5月16日公布;決賽時間及地點則為6月18、19日於玄奘大學舉行。相關資訊可上活動網址https://healthfood.hcu.edu.tw/ 查詢。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