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世堅批三橫三縱 北市工務局長願負責

2016/5/5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5日電)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質詢痛批北市公車票價里程計費及自行車路網三橫三縱,要柯文哲「不要再動歪腦筋」;台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則說,若三橫三縱失敗,會下台負責。

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工務部門質詢和答覆,王世堅指出,北市公車票價將按里程計費,這又是個鬼點子、餿主意,未來公共汽車就是要變成公共計程車嗎,這是整小市民整得還不夠嗎?

他現場詢問此政策是否確定要施行?若還在研究階段,就請北市府閉嘴。

同時,王世堅還要北市公運處長陳榮明轉達告知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要再動歪腦筋了」,要陳拿出專業判斷分析去跟柯說「王世堅跟他講的,再講就試看看,正事不幹,專搞這種鳥事」。

另外,王世堅還說,北市自行車道三橫三縱計畫,不要弄到最後落得一場空,被市民臭罵,還導致北市交通大倒退,若事後證明這個政策嚴重錯誤時,誰該負責?官員出來當砲灰還要幫政策辯護,認為彭振聲只是找亮麗說詞幫柯擦屁股。

王世堅痛批,柯文哲搞了1年多也弄不出高明方針,只是把前任台北市長郝龍斌抽屜內被罵臭頭的政策,再拿出來做,反正做不好就推給前朝當替死鬼就好。

陳榮明答詢表示,公車票價按里程計費案仍在研究規劃中,但有部分內容是在公民咖啡館活動中,提供並徵求民眾意見所用,他會將王世堅相關意見轉達給柯文哲。

彭振聲則說,三橫三縱政策若失敗,他可以負責,「最大負責就是局長不幹、辭職下台」。

王世堅最後表示,他認為三橫三縱不是單純從工務思考,而是上游的交通政策面,其實不關工務的事,但若彭要出來擔責,就要記得「每句話背後都有神明」,質詢也都有錄音、錄影存證,要彭回去跟柯說有提用請辭負責一事。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