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飛安宣導 學童體驗安檢通關

2016/5/6 12:19(5/6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6日電)金門航空站今天邀請飛航安全寫生和壁報比賽得獎小朋友,到機場體驗安檢通關,觀看機場人員示範消防救援;活動同時安排有獎問答,小朋友收穫滿滿。

民航局訂定每年5月第一週為飛航安全宣導週,金門航空站則是訂5月6日為「飛航安全宣導日」,向社會大眾的宣導飛航安全觀念。

寫生比賽和壁報比賽是在4月26日舉辦,今天頒獎,由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等人頒發獎金獎狀。洪念慈表示,今年共有100件參賽作品,比去年踴躍,得獎作品現在旅客出關安檢旁的走廊展示。

洪念慈表示,今年飛航安全宣導的8大主題包括,飛機上限制使用的物品、禁止攜帶上機及必須託運的危險物品、機場四周禁止施放有礙飛安物體等,希望飛航安全的觀念能夠向下扎根,確保飛航安全;他希望學童畢業後能加入民航行列。

頒獎現場也安排了有獎問答,讓小朋友更多明白搭乘飛機必須注意的事項。

小朋友說,經過遊機場的體驗,對維護飛航安全更加瞭解了;民航局也希望透過這次飛安宣導,使更多民眾知道如何遵守民航局相關規定,確保零飛安事故。105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