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接首位女總統 紀念酒女設計師操刀

2016/5/6 18:45(5/6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6日電)迎接中華民國第一位女總統,金門酒廠請出年輕的女設計師洪絲屏操刀,從女性角度,將女性元素與陽剛的金門高粱酒結合在一起,打造出有別於以往的總統就職紀念酒。

金門籍的洪絲屏,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在金門酒廠服務1年4個月。談到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酒的包裝設計理念,洪絲屏表示,她是以英國BBC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下的註解「溫柔而堅毅」規劃,從一開始的曲線花瓶型酒瓶,經過4組設計競爭最後才留下最終版本。

在顏色方面,洪絲屏表示,當時同時設計了米色、紅色等多色系,在民進黨方面定調淺綠色為主色調後,精裝、普飲款的總統紀念酒系列,全部配合這個色系。她認為,這種顏色符合新任元首的氣質,搭配閃耀而不刺眼的銀色系的酒標,又能呈現學者謙虛的清新氣息。

金酒公司說,以酒瓶而言,直式玻璃瓶是最能代表金門高粱酒的瓶型,加上紀念酒有長久保存的需要,玻璃瓶是最能夠減少酒體自然蒸發速度的容器。這樣的設計,不但配合新任元首新氣象,並能整體表現出金酒產品的特色。

至於紀念酒酒質,金門酒廠總經理車正國指出,58度金門高粱酒最近才勇奪2016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最佳白酒獎,就職紀念酒酒基與這款酒相同,是灌裝窖藏8年的陳年酒基。

玻璃瓶精裝總統紀念酒包裝為淺綠色,車正國形容是綠草如茵,代表欣欣向榮,意寓國運昌隆;除了酒,還附有4層酒杯,象徵國運更上一層樓。售價新台幣3800元,車正國說,這款紀念酒首批、也是最後一批,絕對限量8800瓶。

另兩款總統紀念酒是「普飲款」,有58度、38度兩款,售價各為540元、370元。

此外,外界暱為「沐浴乳」的瓷瓶精裝紀念酒,又有人稱「軍用水壼」,售價1500元,車正國說,也是絕對限量3萬瓶。

對於外界傳說今年國宴酒並未使用金門高粱酒,車正國表示,今年總統府考慮外國貴賓飲用習慣,並未採用具代表性的金門高粱,而是以葡萄酒代替,金酒還在爭取中。

不過,金酒說,國宴後致贈貴賓的伴手禮包括金門高粱兩款精裝酒;換句話說,金酒在國宴中並未缺席。105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