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旬農婦用空拍機趕麻雀 民眾讚超酷

2016/5/25 17:47(5/25 1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5日電)退休教授黃慶祥回到彰化縣故鄉,以回饋鄉土、養生行善理念經營農村,日前他讓87歲農婦用空拍機驅趕麻雀,民眾直呼超酷。

國立中山大學教授黃慶祥退休後回到故鄉二林鎮,推動「田龜計畫」,以有機方式種植作物,日前他教農民玩空拍機,他的87歲母親也神色專注地使用空拍機驅趕小米田麻雀,老農婦頭戴斗笠、標準下田打扮,手中卻操作高科技空拍機,民眾直呼「超酷」。

黃慶祥在二林鎮推動「田龜計畫」,以有機方式種植無麩質的紫米、小米、莧米、蕎麥、薏仁、紅藜6種養生全穀,開放贊助認購、支持計畫,並在臉書網頁建立「二林舊社田龜計畫」粉絲專頁,默默在地方耕耘超過3年半,黃慶祥身兼數職,還當「粉絲頁小編」。

黃慶祥說, 「田龜」意指像烏龜一樣,彎腰駝背在田間工作一輩子的鄉親老農,而計畫包括新產業、新生態、新文化,並用回饋鄉土、養生行善、保護土地的理念,協助當地平均超過68歲以上的老農,用有機方式栽種、推廣全穀飲食養生。

農婦用空拍機驅趕麻雀的照片經發布臉書網頁,吸引網友大讚「好強」、「好酷」,還有人提問效果如何?黃慶祥則回應,對停在高樹的麻雀,空拍機比其他方法有效,當然鞭炮也不錯,但沒有一種方法是萬靈丹。

黃慶祥說,29日下午2時在二林代安宮廣場,舉辦田龜計畫嘉年華,活動有文史之旅、人鳥大戰、陣頭表演、幸運抽獎,民眾可認識農村趕鳥方法、村莊歷史演變、不同宗教內涵,農婦用空拍機趕麻雀的場景也會重現,所有行程由他親自導遊,歡迎民眾來訪。105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