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老人據點升級 柯文哲為長者端午餐

2016/5/25 18:27(5/25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5日電)台北市社會局今年預計補助50處老人社區據點升級,開辦日托服務等。市長柯文哲今天前往社區老人據點,為長者端上餐點,並一起共餐,直呼老人家吃的比他還多,嚇了一跳。

柯文哲今天前往南港久如社區,參加「台北市老人活動據點升級記者會」。他致詞時表示,目前台北市有322個老人據點,社會局長許立民提出「老人活動據點5.0」計畫,在現有基礎上讓社區據點服務功能增加。

柯文哲說,過去的活動據點就是讓長者來下棋、談天,今年挑選了50個據點做升級,提供共餐、關懷訪視以及開辦日托服務等,讓長者不要孤單在家。未來在這322個據點中,將選擇空間比較大的地方,在晚上也提供居家護理。

柯文哲指出,他以前曾在美國居住,美國的長者年紀大到一個程度就送到老人院,但老人還是喜歡在社區和年輕人講話,所以將來台北市的老人照護還是會走在地化,不像美國機構化,也會隨著業務的推展慢慢增加人力。

社會局表示,北市322個老人據點中,共有34處達到「據點4.0」或「據點5.0」的標準。「據點4.0」指提供老人家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健康促進活動,以及每週2次老人共餐的據點;「據點5.0」則提升到每週3次老人共餐,及開辦日托服務,可照顧輕度失能長者,提供家庭照顧者喘息服務。

社會局說,今年共編列新台幣6000萬元補助老人據點升級,目標是讓50處據點達到「據點4.0」或「據點5.0」標準。明年則將爭取1億元預算,持續布建老人活動據點。105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