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果進駐 馬公第一漁港轉型遊艇港

2016/5/25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5日電)澎湖推動馬公第一漁港轉型觀光遊憩港獲得突破發展,由知名的亞果遊艇取得營運資格,今天完成簽約,未來遊艇碼頭基地作為兩岸三地觀光旅遊中繼站和展場,帶動澎湖觀光休憩產業發展。

澎湖縣長陳光復今天在第一漁港區與亞果遊艇公司董事長侯佑霖舉行簽約儀式,讓原本屬於一般漁港的馬公第一漁港轉型為觀光遊憩港,朝向休閒、遊憩多元化功能發展,打造馬公水岸城市的意象。

陳光復表示,馬公第一漁港轉型為遊艇碼頭,明年營運後,將與市區的觀光連成一帶,並期盼遊艇碼頭結合後年世界美麗海灣組織在澎湖舉行年會時,同步舉辦遊艇展,讓至少有30個國家超過300位會員一睹遊艇旅遊市場的發展。

議長劉陳昭玲也指出,對於第一漁港轉型,至為關心,今天終於開花結果,令人欣慰,與會的地方各界代表與亞果遊艇並一起登上造價新台幣2億元的最大「亞貓」遊艇上舉香檳慶賀,迎接澎湖第一座國際級的遊艇碼頭誕生。

取得BOT營運的亞果遊艇董事長侯佑霖表示,亞果今年先期將投資8000萬元建置浮動碼頭設施,未來還將投資2億6000萬元來建造可提供45個船席之棧橋浮動碼頭,打造一處開放型的國際級遊艇碼頭基地,提供兩岸三地遊艇泊靠、休閒等服務,期盼明年停滿各式遊艇和帆船,未來每2年1次的遊艇會展,也將移師澎湖展出,以帶動各式旅遊的加值。

馬公第一漁港早年是馬公港區最熱鬧的地區,擁有良好的視野與開放水域,緊臨馬公商港區,串連媽宮城、第二漁港、第三漁港,是一個重要的遊客動線,在第三漁港的擴建及漁業中心的轉移後,導致第一漁港沒落,縣府自民國97年將第一漁港朝轉型為「休閒專用區域」,歷經多年的努力,終於達成目標。105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