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夜市攤販衛生輔導 落實食材來源安全

2016/5/26 13:02(5/26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6日電)嘉義市副市長侯崇文昨天晚上與嘉義市衛生局,並會同台大食品安全中心團隊及食安志工,前往嘉樂福夜市實地進行衛生輔導,盼攤商落實食材來源及原料資訊的登錄。

嘉義市衛生局今天表示,24日已邀35家文化路夜市業者進行食材登錄系統教育訓練,昨天則前往嘉樂福夜市進行實地衛生輔導,希望透過專業團隊的診斷及建議,達到攤商衛生自主管理指標。

侯崇文表示,嘉義市政府成立夜市食安推動小組,透過規劃教導攤商認識食安的價值,進而改變夜市的體質。

「不是要找攤商麻煩,而是要讓消費者對夜市食品更有信心。」侯崇文說,夜市攤商使用食材,以油、麵粉、肉品、魚漿製品及飲料等為主,希望攤商落實食材來源及原料資訊的登錄,並遵守衛生安全的自主管理指標。

侯崇文指出,嘉義市已有101家優質店家通過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優級,這是嘉義市政府與台灣大學食安團隊合作的成績。

衛生局指出,嘉義市政府聯合台大食品安全中心的食品輔導查核專業團隊,從去年起,陸續對雞肉飯、早餐、自助餐及冷飲業者進行輔導,不僅獲得消費者好評,商家也普遍反映業績提升。105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