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指遠雄硬著來 柯文哲:我也會硬啊

2016/5/30 15:55(5/30 2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0日電)台北市議員王孝維今天針對大巨蛋一案質詢市長柯文哲,提到遠雄曾說柯市府處理態度是「濫用公權力」,並認為對方是硬著來,詢問有無解決之道;柯文哲回應,「我也會硬啊」。

遠雄大巨蛋爭執不休,柯文哲曾要求遠雄必須符合7項公安標準等改善條件,否則就解約;而遠雄則重砲回擊,柯市府的公安標準形同勒索遠雄的工具,法治國家豈能以人治規範踐踏企業,為此遠雄甚至還自拍短片「大巨蛋懶人包」對外釋疑,雙方你來我往、交鋒激烈。

王孝維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時提到,大巨蛋問題是前台北市長馬英九及郝龍斌留下來的,結果遠雄卻說你濫用公權力,今天除了都發局長林洲民赴監察院報告外,日後你也必須去報告,是否覺得不舒服,並要柯文哲「一吐為快」,傾訴心中的不滿。

柯文哲先是一聲長嘆後,隨即笑答「就是因為日前監察院的結果(愛滋器捐案)才讓我決定出來競選台北市長」,引起議場一陣笑聲。

但柯文哲也說,人有人的堅持,市府仍未與遠雄談到大巨蛋的細節條約,僅強調「公共安全」是最低標準而已,並斥責遠雄不可以用這種態度。

王孝維則反問「遠雄是硬著來」,並詢問柯文哲有無解決之道?柯文哲則回應,「我也會硬啊」。105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