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污影響校園 高市府允把關復工

2016/6/1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日電)高雄市文府國小、國中緊鄰東南水泥公司,業者燃燒廢輪胎、泥燃劑造成嚴重空污,副市長陳金德允諾會嚴格把關業者歲修後的復工申請。

文府國小緊鄰東南水泥,只要水泥生產線運作,校園內就會有異味飄散,國中、小師生難以忍受,於是老師主動出擊搜集異味污染源出處,追蹤及拍攝影片顯示是來自東南水泥公司。

市議員黃石龍今天質詢指出,左楠地區走了中油,來了東南水泥,業者一再燃燒廢輪胎和泥燃劑造成嚴重空污,煙霧污染還有粉塵散落、異味難忍,家長四處投訴要求市府稽查裁處,他說去年底至今,東南已有3次工安紀錄,促市府稽查裁業者停工。

黃石龍說,燃燒廢輪胎會產生戴奧辛有毒物質,促環保局要加嚴水泥業排放標準、停止業者燃燒廢輪胎和泥燃劑,追查東南水泥監視連線紀錄,才能還給文府國中、小師生好的環境。

陳金德說,市府在今年針對東南的工安事件裁處,目前東南水泥公司申報歲修中,而且業者也提報新台幣200多萬元改善集塵設備;不過陳金德透露,如果業者真要改善所有的排放設施,估計要花費1億元才夠。

他允諾會嚴加把關業者的復工申請,也希望這家業者能夠及早做產業轉型。105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