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影射議員是壞人 柯文哲向徐弘庭道歉

2016/6/13 15:42(6/13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3日電)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天質疑市長柯文哲為雙塔和雙城挑戰接受私人餽贈,柯回應「壞人無法了解好人的作為」,引起議員不滿,要求說清楚誰是壞人。柯承認口誤,並說「徐弘庭議員對不起」。

柯文哲下午前往市議會列席市政總質詢與答覆,國民黨議員徐弘庭質疑,柯文哲單車挑戰一日雙塔和雙城是私人行程,卻分別由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和民間團體「世大運之友會」贊助,相當耐人尋味,「有沒有道德問題?」

徐弘庭指出,世大運之友會今年1月成立,理事長是駐日代表謝長廷,台北市政府辦世大運,自己拉不到贊助就算了,竟然讓民間單位用世大運名義募款,還有錢贊助柯文哲私人行程。

徐弘庭質疑,北市府知道該會收了多少捐款、經費怎麼使用嗎?若柯認為雙塔挑戰是宣傳世大運,應用官方的世大運基金會支出。

徐弘庭說,他還接獲檢舉,世大運之友會竟可派人出席市府的世大運相關會議,執行長蘇麗瓊還會問該會代表有沒有意見,痛批北市府讓民間團體凌駕在政府之上。

柯文哲回應,他一日雙城、雙塔挑戰,都有把世大運LOGO背在身上,北市府沒有世大運基金會,所有的錢都卡在公務預算裡面,需要民間支持。

柯文哲話還沒講完,徐弘庭繼續逼問「你可以收取一般民眾的餽贈嗎?」柯文哲竟回「老實講,壞人無法了解好人的作為」。

柯文哲此話引起議員不滿,王鴻薇立刻大聲抗議,要求柯說清楚誰是「壞人」。徐弘庭也問柯文哲,「壞人是誰?好人是誰?」他剛剛講的質詢有壞人嗎?如果有就說有,沒有就道歉。

柯文哲說,他沒有指涉的意思,只是講一個概念,不需要道歉。徐弘庭不滿地表示,「你認為議員是壞人,無法理解你這個好人的想法?」柯答詢用這種攻擊性的語言,對市府團隊是最壞示範。

柯文哲聞言尷尬的說「哇,這個,好啦,好啦,來來來來,要讓議會順利進行下去」。

此時副議長陳錦祥打圓場,提醒柯文哲發言要注意,並問柯文哲是否口誤?柯文哲馬上接著說「這個是口誤」,他道歉,「徐弘庭議員對不起」。105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