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身障生不畏限制完成學業 堪為楷模

2016/6/17 1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7日電)南華大學與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於明天舉行畢業典禮,分別表揚身心障礙及多重障礙畢業生,他們不畏身心限制,靠著樂觀態度與堅強毅力完成學業,堪為學子楷模。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今天表示,畢業典禮將表揚「極重度腦性麻痺合併多重障礙」畢業生鄭惠芬,並聘任自8月1日起留校工作,其母親長期伴讀、陪復健的毅力精神,也要公開讚揚。

稻江「105級應屆畢業典禮」,校長張淑中特別頒發「勵學獎」予幼兒教育系應屆畢業生鄭惠芬。「極重度腦性麻痺合併多重障礙」的鄭惠芬,在校就讀4年幾乎全勤無休,努力求學。

校方指出,鄭惠芬自幼嚴重癱瘓,5歲才學會走路,27年來,鄭惠芬在母親一路陪伴下復健、求學,訓練其獨立自主,到如今已完全可以自理生活,甚至能幫忙家務。

校方表示,個性樂觀且心性善良的鄭惠芬,雖然行動不便、走起路來搖搖晃晃,但從不自卑,不僅會電腦打字,也學會命理及測字,好學精神,非常難得,堪為所有學子楷模。

校長張淑中為了鼓勵鄭惠芬,經學校開會後,決定自8月1日起,聘鄭惠芬為學校幼教系的助理,這將是她人生中的第1份工作。

另外,南華大學的「勤奮向學獎」,將由應用社會學系、罹患「先天視神經發展不全」的黃淑媛與外國語文學系、患有自閉症的楊瑀蓁獲得,2人不畏身心障礙限制,靠著樂觀態度與堅強毅力完成學業。

楊瑀蓁雖因自閉症,有人際關係與語言表達的障礙,但仍願意協助視障室友,不僅陪伴生活起居,還一同上課學習,4年來,對楊瑀蓁的溝通表達與人際互動也有相當大的助益。105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