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市調高消防超勤加班費 報領額度全國最高

2016/6/24 17:54(6/24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4日電)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宣布新竹市消防人員超勤加班費時數計算,從平日每天最多報領4小時,提升倍增為8小時,每月最高超勤加班費1萬7000元,皆達全國最高報領額度。

林智堅下午偕同消防局代理局長李世恭分別前往中山分隊、三民分隊及香山分隊,慰勉基層消防弟兄的辛勞付出。

林智堅說,消防人員長期對救災、救護各項消防工作付出努力,總是水裡來、火裡去,「民眾的『逃生口』就是打火弟兄的『救災入口』」,為感謝弟兄們盡全力保障市民生命財產,上任以來,除積極提升消防裝備、增加消防人力外,這次更調整同仁「超勤加班費」計算時數,做為對消防弟兄的實質鼓勵。

「一流的消防弟兄需要一流的對待!」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消防人員超勤加班費的時數計算,長達18年未曾調整,這次將原本平日每天最多報領的4小時,增加一倍,調整為8個小時,每月上限100小時,超勤加班費最高可達1萬7000元,額度皆為全國最高,和台北、新北等直轄市同樣標準。

新竹市消防局代理局長李世恭說,林智堅市長重視消防工作的推展,上任後即追加845萬2000元預算,添購消防衣帽、空氣呼吸器等七種救災裝備;並向內政部消防署爭取104萬,購置熱顯像儀與救命器,今年亦編列740萬,作為逐年汰換防護裝備及救災器材之用,至於人力編制,也從原來的262人,增為306人,都大大激勵消防同仁士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