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追尋母親少女時代 新二代啟程

2016/6/25 18:11(6/25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5日電)移民署今天為暑假將赴外婆家的新住民第二代舉行授旗典禮,有孩子將赴中國體驗母親的少女時代、有人將赴越南探訪治水。

移民署今天舉行「二代培力計畫─國外生活學習體驗」授旗典禮,共有家庭組、親師組、社會服務組共136人成行,他們分別獲補助3萬元到7萬元不等,將在暑假回到新住民家長的母國進行生活學習體驗計畫,包括越南、印尼、泰國、尼泊爾、菲律賓、波蘭、英國等地。

其中,「新二代」郭可涵將跟著母親探訪中國大陸青海,追尋母親的少女時代,由於當地婦女的傳統服裝是由紅、黃、黑、綠、白拼成,服飾色彩繽紛,被稱作彩虹故鄉。

此外,另一名「新二代」李曼渟的計畫叫做「順水人情」,將與來自越南的母親回到鄰近湄公河的故鄉,實地勘查越南的治水作為及越南人民如何與水相處,來反思台灣的治水作為。

移民署代理署長何榮村表示,致力照顧外籍配偶及新住民第二代,希望「新二代」藉此機會進行海外深度扎根學習,回外婆家也可運用所學語言。105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