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牡丹鄉山上種的紅龍果 沒用農藥

2016/6/30 11:07(6/30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0日電)恆春半島近年種紅龍果的人越來越多,連山上的牡丹鄉也有多人種紅龍果,由於山上沒有污染,牡丹鄉種的紅龍果大多沒有噴農藥,而且許多農戶取得有機認證。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紅龍果產於熱帶地區,位於高海拔的屏東牡丹鄉也種紅龍果,高溫而且排水良好的環境,種出可口甜美的紅龍果。

目前牡丹鄉種紅龍果的農戶約有10多戶,多以無毒種植,52歲的王英傑3年前,將原本3分多休耕地整理後,改種紅龍果,他說,原本在外做生意,近年來返鄉看到荒蕪的農田長滿雜草,沒有生產力,於是仿效鄰田也種紅龍果。

牡丹鄉種植的紅龍果是大紅品種,因為較省工,不用半夜起來授粉,用草生栽培方式種植四瓣馬草莧,防雜草且更生態,適當施肥,完全不灑農藥,每顆紅龍果都碩大、紅潤,重達2斤以上。

牡丹鄉紅龍果農民多透過宅配、網路訂購,經常供不應求,王英傑就成立「傑哥紅龍果臉書」,來推銷自家紅龍果,效果出奇好。

牡丹鄉的紅龍果是跟獮猴分享的,王英傑說,全園約9000多株紅龍果,山上猴子常來偷摘,趕也趕不完,乾脆讓牠們吃個夠,每天至少要犧牲約50顆的紅龍果,讓這些猴子「玩弄」。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