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制實價登錄上路 北市推預申報

2016/6/30 15: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0日電)新制上路。台北市地政局今天說,自7月1日起,實價登錄新增「預申報」申報管道,民眾可在申辦不動產「買賣」登記前,先在地政線上系統申報不動產成交案件資訊,減少逾期風險。

地政局表示,實價登錄「預申報」是讓申報人可先用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在地政線上申辦系統登錄,並列印實價登錄申報書後,連同買賣登記申請書送至地政機關辦理買賣登記。

登記完畢後,地政機關會把實價登錄「預申報」資料轉入正式資料庫,申報人後續只需至申報系統確認是否完成申報,有效避免因逾期申報而被裁罰機會。

地政局解釋,按「平均地權條例、地政士法及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規定,不動產買賣案件應再辦竣所有權移轉登記30日內,向主管機關申報登錄土地及建物成交案件實際資訊,且依規定逾期申報案件可被裁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地政局呼籲,申報人除透過實價登錄的「憑證申報、表單登錄、紙本送件、臨櫃等申報管道外,也可利用「預申報」方式,在申報期限內自行選擇合適方式完成申報。

為強化台北市實價登錄資訊查詢應用,地政局持續精進「不動產交易價查詢網站」資訊篩選及統計分析功能,近期已增加查詢交易樓層、篩選特殊案件、顯示移轉持分及詳細土地使用分區等4項查詢功能,歡迎民眾多加利用。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