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籍生變身三太子 九天環台賽開跑

2016/7/1 10:01(7/1 1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日電)第4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今日起跑!多位熱血青年挑戰扛著三太子神偶環台,為期28天,路程長達1035公里,來自馬來西亞的7名僑生表示,「用不一樣的方式體驗台灣。」

「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今年邁入第4年,起跑儀式今天早上在九天文化園區展開,台中市民政局長蔡世寅、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出席,擔任鳴槍嘉賓。

今年環台賽共有7隊選手參加,每隊7名組員,此次年紀最小參賽者是年僅13歲的吳俊英,他和6位學長來自高雄的大寮國中,事前他還特地練跑,面對近千公里的賽程,他渾身熱血表示,「相信就OK,跑就對了!」

今年首度有外籍學生參加,現就讀暨南大學來自馬來西亞的李偉民,日前他曾參加過九天的一日體驗營,被台灣傳統文化深深吸引,此次他和另6位馬來西亞僑生,共同組隊參賽。

李偉民說,他來台5年,此次參加九天太子盃極限環台賽,希望透過環島的方式,踏過台灣每一寸土地,更深入體驗台灣之美。

蔡世寅表示,泳渡日月潭需要1天,登玉山要3天,跟著大甲媽祖繞境要9天,但參加九天太子盃極限環台賽需要28天!這個活動越來越不簡單,希望各界共襄盛舉。

王立任指出,他的助理們每年都嚷嚷要參賽,但2年過去了,至今仍無人報名參加,他說,「人因夢想而偉大,你們走完這一圈,就是正港的台灣人!」

「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1日自台中大雅九天文化園區起跑,28天的賽程內,7隊選手將扛著重達10公斤的三太子神偶走遍全台,預計28日回到九天文化園區。

九天民俗技藝團自2011年成功挑戰扛三太子、征服撒哈拉沙漠後,九天團長許振榮為鼓勵國內青年學子積極走出戶外,勇於自我挑戰,自2012年起選在炎夏的七月份舉辦「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

今年以同樣有各宮廟、學校無償提供場地或餐飲,另有新竹物流、家樂福、海霸王贊助賽事經費與物資,以及各界的小額捐款,活動全程不收取任何報名費用。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