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氣平台成功後 黃昱維大膽圓開店夢

2016/7/24 17:46(2024/2/15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6歲的黃昱維(圖)熱愛氣象學,他觀測氣象局的氣象資訊後加以分析,長久下來成了朋友的行動氣象站,他在臉書成立「天氣即時預報」社群,生活化的文字分析氣象資訊,吸引20多萬人按讚。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05年7月24日
26歲的黃昱維(圖)熱愛氣象學,他觀測氣象局的氣象資訊後加以分析,長久下來成了朋友的行動氣象站,他在臉書成立「天氣即時預報」社群,生活化的文字分析氣象資訊,吸引20多萬人按讚。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05年7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4日電)熱愛氣象的黃昱維在臉書成立「天氣即時預報」社群,吸引20多萬人按讚,增添他的自信,讓他有勇氣一圓另個開店夢想,他說,「要趁還有熱情時趕快去做!」

黃昱維就讀逢甲大學工業工程,因為熱愛氣象事物,他在臉書成立「天氣即時預報」社群,提供多個地區30至60分鐘後的天氣分析,現今已經吸引超過20多萬人訂閱。

身材高大、皮膚黝黑的黃昱維是個愛笑的陽光男孩,他的內心有個開店夢想。工業工程研究所畢業後,頂著碩士學位的黃昱維並未進入相關領域工作。

黃昱維曾想攻讀氣象相關科系研究所,但因為英文分數未達標準,讓他未能如願進入大氣科系就讀,但「天氣即時預報」社群成立,吸引20多萬人按讚,帶給他信心,讓他勇於大膽完成內心另個夢想。

他利用大學、研究所時期辛苦打工所存的錢,再跟媽媽借了一筆錢後,黃昱維在逢甲大學附近開了一家「黑豬咖哩專賣店」。

黃昱維表示,不想成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害怕生活被工作拘束了,熱情會被工作磨光,人生將失去發展性。他具有設計、電腦繪圖能力,還有「天氣即時預報」平台供他宣傳,擁有豐富資源下,他大膽踏上圓夢之旅。

黃昱維說,「為實現腦海中的夢想,不想增添許多『代辦』事項,那就做吧!」

黃昱維開了咖哩店後,每天自早上9時30分就開始準備開店事宜,中午休息2小時,稍微喘口氣,晚上店打烊都已是晚上11時了。每天像顆陀螺不停轉轉轉,但黃昱維卻樂在其中。

咖哩店開幕5個多月,店內每天人潮滿滿,但在開店過程中,黃昱維也一度想過要放棄,他說,開店前沒想過開店是這樣累的一件事,加上客人的負評常讓他感到相當失落,幸好在朋友、家人的支持下,讓他又可以繼續走了過來。

黑豬咖哩專賣店內目前販售多種咖哩口味,有日式、台式、南洋紅咖哩,另有日式可樂餅、日式酥炸豆腐、無敵好吃黃金脆皮雞柳、黃金脆皮魚柳等多種炸物。

店內每種咖哩口味都是黃昱維精心的烹煮調配,請朋友試吃後分享心得,不斷調整味道,希望讓客人能吃到好吃咖哩。105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