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燒車案網傳錄音檔 檢訊職員一問三不知

2016/7/24 17:52(7/24 1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卞金峰、黃旭昇桃園24日電)國道火燒車,桃檢漏夜偵訊「矮仔陳」等4人,原來錄音檔是「職員」與「班長」通話時錄音後把檔案丟到群組,但檢方訊及相關內容時,「職員」都答說不知道。

中國大陸旅客環島團國道火燒車釀26死,網路流傳錄音檔,爆「矮仔陳」技師疑非法改裝肇事車輛。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漏夜偵訊玫瑰石通運公司負責人林靖樺、陳姓技工(矮仔陳)、周姓技工,以及「班長」的謝姓前駕駛員等4人,偵訊持續到今天凌晨4時餘,4人都請回。

檢察官也再傳訊錄音內容中的「職員」陳姓前駕駛員,以查明網路流傳8分45秒錄音檔的真實性,庭訊直到今天下午1時才結束。

檢方表示,「職員」與「班長」用手機對話時遭自動錄音,隨即把錄音檔上傳至有逾百名成員的「新北市遊覽車工會」群組。

但檢方庭訊時,「矮仔陳」否認有改裝其他設備,只承認僅協助司機加裝裝飾的LED燈。「職員」應訊時也否認看過「矮仔陳」有改裝玫瑰石通運公司的遊覽車。

檢方表示,詢及矮仔陳有無在逃生門裝暗鎖時,「職員」說不知道;有關五楊高架路火燒車與矮仔陳有關,「職員」也說不知有何關連。

至於矮仔陳有無幫司機改裝賺錢?是否使用改裝零件維修車?車損未立即檢修?等問題,「職員」都以不知道或不清楚回應。1050724

※你可能還想看:
火燒車案重大發現!殘存物驗出汽油類反應
網路傳「矮仔陳」非法改車釀禍錄音檔 4人漏夜偵訊後請回
低價旅遊團疑釀火燒車 交通部這樣說
安火燒遊覽車如何逃命?一定要會用的5項保命設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