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物園梅花鹿添丁 鹿媽連環踢護子

2016/7/25 11:20(7/25 1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5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17日晚間到18日凌晨園內誕生了一隻梅花鹿寶寶,不知情的保育員上午前往展場打掃時,被護子心切的鹿媽媽「梅燕」用連環踢給節節逼退。

動物園表示,18日上午,保育員循例進入梅花鹿展場進行巡視及整理工作,意外撞見出生不久的梅花鹿寶寶,母性堅強的鹿媽媽「梅燕」隨即冷不防衝過來連環踢,保育員見狀趕緊先撤退,準備好防身工具後,才再次進入展場,觀察梅花鹿寶寶的健康狀況。

動物園說,新生的梅花鹿寶寶相當機警,找好藏身地點後就安靜地躲著,即使媽媽離開也不會跟著移動,加上展場的植被很茂盛,3個保育員在展場內地毯式搜索10分鐘才找到牠。

梅花鹿鹿寶寶坐臥在姑婆芋叢中,一動也不動,眼睛直直盯著前方的動靜,保育員從鹿寶寶後方迅速保定,鹿寶寶頓時放聲呼救,爸爸媽媽也立刻衝過來想要保護鹿寶寶。

新生梅花鹿寶寶頭兩天行動還沒那麼矯健,獸醫師搶時間幫小鹿量體重、植入晶片和剪耳號,這隻公鹿寶寶體重4.9公斤,在確認身分後,隨即放回展場還給爸爸媽媽。

動物園表示,這是「梅燕」的第4個孩子,育幼經驗豐富的「梅燕」,把鹿寶寶照顧得很好,如果保育員工作路線正好逐漸逼近鹿寶寶時,「梅燕」會搶先一步衝出來,準備要用前腿踢退來者,即便是平常熟悉的保育員,這段育幼關鍵時刻,也一律不准太靠近。

另外,隔壁鄰居「梅珍」也即將生產,民眾下次到動物園的台灣動物區,仔細往草叢中搜尋,說不定就能找到隱藏版的梅花鹿寶寶。105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