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警方破獲職業賭場 驚見點鈔機

2016/7/27 17:44(7/27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7日電)金門縣警察局今天宣布破獲一職業賭場,特別的是,警方驚見現場有3台點鈔機,是金門地區賭場首見。現場查獲賭場主持人和賭徒30人,查扣賭資、代鈔等新台幣333萬餘元。

縣警局表示,最近接獲情資反映地區有一職業大賭場,以承租4、5個處所流竄更替,聚眾賭博抽頭營利;刑警大隊幹員立即展開蒐證,並報請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張漢森指揮偵辦,同時向法院聲請核發搜索票,等時機成熟,一舉攻堅。

縣刑大大隊長洪俊義表示,縣刑大昨天結合金城、金湖分局員警頂著烈日,在金城鎮北堤路查獲以「推筒仔」方式經營的賭場,扣得抽頭金、賭資現金40萬9000元、籌碼(代鈔)272萬3000元、本票20萬,共新台幣333萬2000元,以及軍毯1條、大碗公3個、麻將牌3付、撲克牌2付、骰子20粒。

洪俊義表示,雖然查獲的金額不是歷年最多,但令警方驚訝的是現場查獲點鈔機,而且有3台,可見輸贏之大,是金門地區首見有點鈔機的賭場;加上現場查獲賭場主持人、屋主及賭徒等共30人,可說是金門地區近年查獲最大的職業賭博場所。

刑大表示,自去年破獲多起賭博案後,聚眾賭博情況收歛不少,沒想到最近死灰復燃;而且賭徒以玩具鈔票1比1比例當籌碼,規避警方查緝。賭場為了阻滯員警攻堅時間,除了安裝鐵門和鐵窗,並在道路旁設有把風人員看守。

員警事先在賭場周邊埋伏,等待賭徒陸續入場,先控制疑在道路旁及屋前把風人員再破門進入查緝。賭徒見到員警,紛紛將身上的賭資或籌碼四處藏匿;警方在酒櫃、床下、沙發椅等夾層處,甚至馬桶水箱內取出成捆成疊的現鈔及代鈔。

全案偵詢後莊姓主持人、許姓屋主等3嫌依賭博罪嫌移送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另賭徒27人依社會秩序維護法每人裁罰9000元。

此外,洪俊義今天出示一封民眾陳情信函,函中痛陳賭博害人家破人亡,有人輕生.還有人變賣祖產,懇請警方務必加緊查緝。縣刑大重申查緝職業賭場的堅定立場,絕不容許職業大賭場荼害鄉親。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