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銷台灣 世大運餐廳設美食和烹飪區

2016/7/28 16:04(7/28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8日電)台北市政府今天公布「世大運餐飲」,執行長蘇麗瓊表示,透過飲食讓選手了解台灣的熱情和用心,也藉此行銷台灣水果和農業。國際顧問則提到餐廳內將有台灣美食專區和烹飪示範。

世大運下午舉行「世大運選手餐飲供應」記者會,現場拿出小籠包、滷肉飯、牛肉麵、鳳梨酥等食物,農產品則包含當季西瓜和香蕉。

執行長蘇麗瓊說,明年世大賽要讓不同國家朋友品嚐台灣美食和水果,但也因為考量選手的文化和宗教差異不同,才由國際顧問提供資訊,希望透過飲食讓世大運選手和裁判了解台灣熱情和用心,也藉此行銷台灣水果和農業。

世大運餐飲及運動防護處處長璩大成表示,世大運參賽選手有一半會是未來的奧運選手,約有1萬5000名選手來台,所以飲食品質很重要,「1萬5000人一起用餐,就像是政治大學師生同時進入餐廳一樣」,規模浩大。

他說,除品質問題,流程和動線設計也是挑戰,對台灣食品管制有信心,且食材是要給運動選手,要求和規矩會特別高,「像是牛要從頭養過」,若把餐飲辦好,對世大運也有加分形象。

出席記者會的國際顧問EPG(Event Planning Group)專案經理Simon Arnold透過翻譯表示,非常榮幸擔任世大運顧問,主要負責部分選手村和裁判的餐飲服務,主要規劃目的是要呈現台灣文化和食物,達到宣傳台灣美食。

他表示,選手餐廳規劃台灣美食專區和烹飪示範,過去大型運動會賽事並未呈現過,這是很特殊作法,此外,食材營養也是重要環節,團體中有1名營養學專家,有信心辦好世大運餐飲服務。105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