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公安 北市遠雄同意公正第三方審

2016/7/28 19:16(7/28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8日電)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天表示,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接受北市府的大巨蛋7項公安基準,但要求應由第三方公證機構審查,雙方屬意由台灣建築中心審查。

趙藤雄下午在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和遠雄巨蛋公司經理楊舜欽陪同下,前往北市府拜會副市長鄧家基,商談大巨蛋案,會談時間約1.5小時。

會後趙藤雄先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今天雙方誠懇釐清這一年多來的問題,第一項就是市府一直強調的公安問題,他保證百分之百沒有問題。市府提出的7項公安基準,其中3項由台灣建築中心審查,4項是北市都發局審查,他認為應將此4項一起交給台建中心審。

趙藤雄表示,第二是容留人數,他認為絕對百分百沒問題,且還可以容納更多人,留設一樓商場也對逃生沒有影響,但市府也有堅持,因此他提出巨蛋棟分階段容留管制,第一階段3萬人,沒問題再加到3.5萬或4萬人。

趙藤雄說,今天談話氣氛比前幾次都好,也比較具體,雙方都希望能夠解決問題,就沒談到9月8日期限與解約的事。今天談的事情很多,回去將整理書面的模擬解決方案,近幾天送來市府參考。

鄧家基稍後受訪時則說,公安是基本要求,但趙藤雄認為他有達到標準,因此回去會再模擬未來可能的因應方案,也拿了一份市府版的公安建議方案回去研究。至於容留人數管制,如果符合公安基準,是未來可以探討的項目。

鄧家基說,市府的公安標準不會改變,但怎麼透過空間設計達到經濟效率又可行,是看技術能力。趙藤雄接受市府的公安基準,表示「心裡不滿意,但會接受」,並要求公安回歸第三方專業審查。

他說,北市府一直都不排斥公安專業審查,但原本台建中心回函認為其中4項應由北市都發局審查,如果台建同意,交給台建審查是雙方都可以認同的機制。

鄧家基也強調,如果公安都沒辦法改善,9月8日期限到時,將確定走向終止契約一途。

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則說,鄧家基說法不精準,遠雄是同意7項公安基準送台建中心審查。105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