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氏症女兒送賀卡 新北模範父飆淚

2016/7/30 18:26(7/30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0日電)新北市民麥燦輝原來在澳洲化學藥廠上班,二女兒伊婕出生被診斷出唐氏症,他改開計程車全心照顧。伊婕一筆一畫端正寫下「爸爸我愛你,祝您父親節快樂」卡片,父親感動淚崩。

麥燦輝今天接受模範父親表揚,看見女兒送的卡片,浸濕了眼角。他說,因為要帶著伊婕到處接受早療,後來伊婕到唐氏症基金會新莊天生我才站日托,他也加入家長協會組織,一起照顧其他唐寶寶。

新北市政府今天在市府大禮堂表揚模範父親,有為家庭打拚,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有為弱勢和公益發聲;也有致力於文化傳承,在里鄰社區推動環保或協助治安;還有寄養爸爸、原住民爸爸。

最年輕的王濟民今年47歲,他原在一家知名的文創品牌公司上班,但去年發現獨子罹患腦瘤,他毅然辭去工作,親自在家教學,陪伴兒子對抗病魔。他在受獎前夕,兒子才做完階段化療,陪同爸爸一起出席領獎,父子情深,令人感動。

八里區林建發自己育有一對兒女,因看到許多棄嬰的報導,主動加入家扶中心「寄養爸爸」行列,和太太一起照顧棄兒,9年來共照顧過11位寄養兒童。目前身邊還有一位齊齊早產兒,從嬰兒帶到2歲8個月大,並陪伴視網膜病變的齊齊,接受各種早療。

今年獲得新北市模範父親表揚的共有56人。市長朱立倫致詞表示,社會多重視母親角色,稍微為父親的角色叫屈,呼籲子女多孝順。朱立倫致贈金戒指、獎牌,市議會議長蔣根煌致贈賀匾,以表彰模範父親對家庭與社會的付出和貢獻。105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