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市長補選倒數 藍揪奧步綠否認

2016/8/23 19:23(8/23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3日電)花蓮市長補選倒數4天,國民黨陣營揪對手奧步,質疑綠營利用「黑社團」寄可疑信函,耍文宣花招;民進黨陣營回應表示,非競選團隊所為,檢舉信函若具體,就是有效的信函。

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徐榛蔚、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任委員張逸華等下午拜會花蓮地檢署,要求選舉查緝不法毋枉毋縱,檢察長黃和村表示,已部署積極查察。

張逸華拿出一封投遞至花蓮市家戶的信函,此信函署名「守護花蓮聯盟」,內容鼓勵花蓮市民檢舉賄選,回函直接寄達花蓮地檢署,但貼郵票處寫「平信交寄免貼郵票」。

張逸華質疑郵資由誰支付?若郵局無法寄送,信函將回到「守護花蓮聯盟」手中。而「守護花蓮聯盟」的地址正是民進黨外圍組織台灣社北社的地址,且「守護花蓮聯盟」根本沒有合法立案,不是一個法人單位也不具法律地位。

黃和村表示,花蓮地檢署至目前沒有收到任何一封這樣的回函,事前也不知有此一信函要寄到地檢署;若少數的不明信函會代付郵資來了解內容,但若是相同的大量不明信件,地檢署也無法受理。如果檢舉信件的內容涉及不法,將會主動偵辦。

張逸華上午與國民黨籍立委李彥秀、張麗善、林麗嬋在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召開記者會,逐一列舉對手奧步,除指控「黑社團」寄別有用心文宣外,還發現可疑人士窺探會議,被發現後逆向飆車離去的離譜行徑。

針對國民黨陣營的指控,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競選總部發言人黃振富表示,此信函非競選團隊所為,但請教律師後,這封信函民眾若寄出送達地檢署是有效的,檢方應主動啟動偵察,主要在於內容是否具體,形式不重要。105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