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海岸藝術季 邀林舜龍駐點創作

2016/8/25 14:58(8/25 1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霈翎、王鴻國新北市25日電)北海岸藝術季將在9月1日登場,邀請林舜龍等26名藝術家在淡水等6區駐點創作,引人矚目。

新北市文化局今天指出,2016北海岸藝術季將於9月1日登場,擬邀請26名國內外藝術家在八里、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6區製作駐區藝術作品,將北海岸打造成藝術海岸線。

文化局表示,北海岸藝術季邀請在日本瀨戶內展出的藝術家林舜龍在淡水海關碼頭駐點,將創作以漂流木為素材的「漂航紀事」。

林舜龍表示,作品外型為一艘翻覆的古船,就像一座島嶼,內部則有如教堂,想要由作品傳達落地生根的概念。

林舜龍說,在創作的過程中,要用身體感受,跟環境及材料對話,回想淡水殖民歷史,激發想像力。他也希望民眾在欣賞作品的同時,省思人與自然的共生關係。

北海岸藝術季策展人孫立銓表示,對藝術家來說,創作就是生活,希望能透過這次的藝術季,讓大家從都會區走進地景生活。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這次藝術季的主軸是「地景與生活」,讓藝術家和在地居民集體創作,展現人與土地的關係,也期望民眾欣賞藝術作品時,探索北海岸六個區域的人文特色。

北海岸藝術季將從9月1日起至10月30日止,活動包含邀請藝文團體表演、藝術市集和工作坊,還推出淡水八里、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等小旅行。105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