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年輕人的未來是政府的責任

2016/8/27 19:58(8/27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7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國際青商會第64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開幕典禮時表示,年輕人的未來,是政府的責任,若不友善的結構沒改變,都不能讓年輕人處境變好。

國際青商會(JCI)中華民國總會第64屆全國年會26至28日,一連3天在新竹市舉辦,今天舉辦開幕典禮,陳副總統、新竹市長林智堅、JCI VP世界副主席伍恩琳、各國總會代表,以及國內會員近千人參與盛會。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在新竹市這樣高科技的城市中,政府提出的五大創新研發計畫,就要靠大家一起努力,作為台灣典範,逐步改善台灣經濟品質,奠定未來20年台灣經濟發展的基礎,翻轉過去台灣人才與資金外流的現象,相信在政府與民間的努力下,能使台灣完全轉型。

「年輕人的未來,是政府的責任,若不友善的結構沒改變,都不能讓年輕人的處境變好」,副總統說,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新政府已經做了許多規劃,要一步一步從根本結構解決國家問題,包括轉型正義、年金改革、司法改革,還有大家最關心的經濟問題,新政府也提出五大創新研發計畫,從制度面、結構面進行改革。

副總統表示,新政府也非常重視青年的未來,以及國際青年社團的發展,對於青商會在6月時於高雄舉辦的亞太大會,有4500位來自25國的會員出席,展現亮眼成果,讓各國會員對台灣文化、科技與經濟留下美好印象,也帶動南部經濟發展,令他非常欽佩,盼持續發光發熱,爭取舉辦相關活動。

林智堅則表示,新竹市是全台最年輕的城市,市府致力為青年人提供更多發展機會,共創青年新未來,感謝國際青年商會長期以來,積極鼓勵青年「服務社會、創造事業」,自民國52年開始舉辦「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更是商會最具指標性的活動之一,讓許多台灣年輕人,從傑出青年的事蹟中獲得啟發。

國際青商會總會長柯智寶表示,國際社團在國家的外交上非常重要,在全球經濟結構變遷下,華人對全球的影響力不容小覷;此外,該會也在各國建立良好友誼,西元1985年時,與JCI韓國締結國家姐妹會,持續深化兩國友誼,朝世界和平及JCI邁進。105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