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廠排戴奧辛遭停工 師生上學不再擔心

2016/8/29 15: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9日電)彰化縣埤頭鄉宏昇能源公司排放有毒戴奧辛、硫氧化物氣體,遭勒令停工,附近的埤頭國中今天開學,師生不再擔心突來惡臭。

位於埤頭鄉埤頭工業區的宏昇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查出將含氯的廢家具、夾板、三合板當燃料燃燒後,排出含戴奧辛、硫氧化物等對人體有害物質,污染空氣及周邊土壤,遭彰化地檢署、內政部警政署保七總隊、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彰化縣環境保護局調查搜索。

公司負責人黃福城、廠長兩人已遭羈押禁見,工廠也在本月26日停工。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今天與縣府環保局長江培根、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教育處等單位,再召開宏昇事件研議會議,展現縣府全力維護民眾健康的決心,會中並做出5項決議。

決議包括維護民眾的健康安全是縣府的責任;縣府將儘速諮詢學者專家意見,針對宏昇公司排放廢氣的煙囪高度、排放時程、濃度等,進行大氣擴散模擬,以協助確認污染區域範圍及風險。

以及依據大氣擴散模擬確認的污染區域範圍及風險,研議學校或社區空污風險健檢專案,並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維護民眾健康;如有必要提出損害賠償,縣府將以專案協助民眾代位求償;彰化縣環保局已勒令宏昇公司立即停工。

距離宏昇公司不遠的埤頭國中長期飽受惡臭空氣之苦,校園不時充斥異味,還有師生出現頭暈、呼吸道不適等症狀,而今天是學校開學典禮,宏昇公司停工後,千名師生站在操場,不必再擔心隨風而來的刺鼻惡臭味而捂著口鼻、戴著口罩。105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