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厝遷校風波 地方要求讓人信服數據

2016/8/29 19:30(8/29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江俊亮雲林縣29日電)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遷校風波未解,地方今天批評中央迴避問題根源,他們不信任先前公布的調查,要求提出讓民眾信服的數據。

許厝分校學童因曝露在有害健康風險的污染環境中,行政院考量學童健康,必須做預防性的安置,因此決定遷校,卻遭家長反對,並在校園搭帳棚,要求原地上課。

對此,行政院今天重申既有政策立場,以維護學童健康為第一考量,衛生福利部、環保署、教育部今天下午也召開記者會,重申預防性安置政策的必要性。

中央部會重申,目前根據研究發現,校區與石化廠距離及學童尿液中硫代二乙酸TDGA濃度有關,遷校是為了孩子健康著想。

教育部也表示,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應該把孩子擺在優先;若許厝分校的環境改善,將來不排除再讓孩子回去就讀。

不過,地方仍持反對立場,重申不信任政府先前公布的調查結果,應提出令人信服的數據,同時強調明天上午前往行政院抗議的立場不變。

麥寮鄉中興村長許再發說,中央政府根本是迴避問題根源,若許厝分校有問題,分校所在地的中興村民也要一起做檢測,希望中央拿出令人信服的數據,不要讓地方汙名化。

許再發同時要求中央提出配套措施,並表示明天北上抗議行動不變,明天清晨7時各村各自集結上車,上午8時在西螺交流道集合出發赴行政院抗議。

許厝分校五育基金會主委許芳餘也表示拒絕遷校,認為在哪裡上課,並不是重點,中央應拿出讓人信服的數據;副主委許弘霖希望將老師送回分校上課。105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