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推戶政業務合作 代換護照省時省力

2016/8/30 16:31(8/30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霈翎、黃旭昇新北市30日電)新北市府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近年推動戶政業務跨單位合作,整合健保、電力公司、瓦斯公司、自來水公司、壽險等70餘個單位,並增加代換護照服務,讓民眾更方便。

市府民政局今天舉辦戶政資料成果展,展出從日治時期至現代的戶口名簿、身分證、出身證明、結婚證明、門牌等,在不同的時期的戶政紀錄中,觀察時代的演變。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看到以前樣式的戶政資料,有時光倒流的感覺。在這次成果展中,不僅發覺現代科技對生活的改變,也能看到戶政發展歷程,與因應不同時代的政策變化。

其中,有些文物歷經多次重整與修復,展品都是新北重要的戶政文化資產,

江俊霆表示,首創的戶所代換護照服務,節省民眾超過83萬小時;今年更推出「移動的戶所」服務到家,讓偏鄉市民簡單享受戶政服務。

成果展中,戶政文書及各項蒐集的器材工具溯自日治時期,民眾除觀看戶政歷史文物外,現場也會有導覽員解說戶政歷史文物解說,並在每天中午及下午,有兩個時段辦理戶政小常識「轉轉樂」有獎徵答。

戶政成果展在新北市政府1樓,8月30日展出至9月1日,對戶政歷史文物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參觀,共同見證戶政歷史的發展。105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