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文旦秘訣不在甜度 果實蒂頭愈小愈好

2016/8/31 19:38(8/31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霈翎、黃旭昇新北市31日電)今年文旦柚產量比去年少,價格微幅上漲約一成。新北市八里區農會推廣部主任黃梓雄提醒消費者,挑選文旦柚時,不應只挑選甜的文旦,是要挑選好的文旦。

中秋將至,文旦柚近期也陸續收成,新北市政府為即將上市的八里文旦柚,今天舉行記者會。

黃梓雄表示,比起去年,今年全國文旦柚的產量減少,由於農民的預期心理,八里文旦柚的價格,較去年多增加一成。1台斤優質文旦柚的價格約為新台幣40元至50元,得獎常勝軍,則為1台斤120元至150元。

黃梓雄表示,挑文旦柚時,果實蒂頭愈小愈好,代表是枝條末梢的果實,前面有葉片幫助蓄積營養及糖分。果實表皮薄,底部為三叉型,中間為凹有彈性,表示果肉較飽滿。

對於消費者追求文旦柚甜度的迷思,黃梓雄說,「甜度不等同品質,有時糖度高的柚子,果肉會不好吃。」他說,糖度愈高,代表植物受損愈嚴重,導致植株壽命縮短,無法永續栽培。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的文旦柚主要種植在八里、淡水、林口等地,產值約新台幣5億元。其中以八里區的產值最多,占全新北市6成,且產銷班都取得吉園圃標章,並通過各項農藥殘留檢驗。

記者會也搭上手機遊戲「寶可夢」熱潮,邀果雕師傅將文旦柚變成神奇寶貝,為文旦柚增添趣味性與可看性。105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