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增加防災概念 下載台北防災立即go手冊

2016/9/24 15: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國家防災日」宣導活動時致詞說,台灣是一個天然災害很多的國家,消防局為增加民眾防災知識,特別重編「台北防災立即go」防災手冊,歡迎民眾下載。

台北市消防局下午在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廣場舉辦「105年度國家防災日」防災教育宣導活動,並發表新版市民防災手冊「台北防災立即go」。

消防局指出,台灣位於西北太平洋颱風行經路徑,也在環太平洋地震帶,屬高災害風險地區,除颱風、豪雨及地震等天然災害威脅,還時常面臨火災及疫災等突發災害。

為增加民眾防災概念,消防局邀請中央氣象局編訂「台北防災立即go」防災手冊,並首度與畫家郭正宏合作,實際到消防分隊模擬各種防災避災動作,以手繪漫畫搭配淺顯易懂的文字,強化民眾防救災知識。

民眾可至「台北市防災資訊網」瀏覽或手機安裝「台北市行動防災App」,下載「台北防災立即go」電子書,將防救災知識隨身帶著走。

出席活動的柯文哲致詞時表示,921大地震至今已滿17年,特別選在921之後辦防災宣導活動,台灣是一個天然災害很多的國家,不管是颱風或地震,目前科技沒有辦法避免天然災害發生,透過良好準備減少傷害。

他說,消防局編制「台北防災立即go」手冊,「字太多不想看,所以才和畫家合作重新編排,且為符合電腦時代,民眾可透過台北防災行動app直接下載,也減省印刷成本,歡迎民眾下載,「平常可以看看,不過不用背起來,只要知道哪裡有防災地點就可」。105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