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企業水上運動嘉年華 百人單板破紀錄

2016/9/25 14:36(9/25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5日電)「2016企業水上運動嘉年華」今天在新竹市青草湖登場,共有來自全國各地共129個機關團體組隊,約600人參加此場盛會,打破亞洲SUP單板在水面上的紀錄。

教育部體育署於(9/25)首次在新竹市青草湖舉辦「2016企業水上運動嘉年華」,除帶動在地運動觀光風氣,更在青草湖的湖光山色中打破亞洲SUP單板在水面上的紀錄,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多位縣議員等人,在場民眾一同見證這具紀念意義的一刻。

王水文表示,水域活動不再僅限於以往的室內游泳比賽及趣味競賽。體育署積極推動戶外獨木舟、立式划槳(Stand Up Paddle,簡稱SUP)體驗及SUP單板、龍舟板競賽等,並在2016里約奧運推廣展示,期盼培養全民多元水域活動。

王水文也說,新竹市擁有豐富與多元的運動人口及環境,本次活動在風光明媚的青草湖舉辦,便是希望能夠讓此新竹的在地景點成為民眾新興的運動熱點,感謝新竹市對於推展在地運動環境的行動力,「新竹真的是最幸福的城市」。

體育署表示,本次活動邀集129個機關團體組隊,由王水文等人共同率領129個SUP單板慢划青草湖,並在水上鋼鐵人於空中揭開「亞洲第一挑戰成功」布幕,正式打破亞洲SUP單板在水面上的紀錄。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指出,為了推廣開放水域運動,於今年「運動i台灣,竹市i運動」計畫內規劃「新竹城市SUP漫划行」活動,提供市民朋友於青草湖慢划體驗。

而本次更結合教育部體育署「企業水上運動嘉年華」活動,邀請在地企業員工,規劃獨木舟、SUP單板及SUP龍舟版體驗,還有刺激的SUP男子、女子單板競速賽及龍舟版競速賽,讓企業員工藉由團體競賽,提升企業凝聚力及向心力,釋放工作壓力,更盼藉此培養喜好運動以及規律運動的習慣。105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