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曉玲:湯志民都不聽柯文哲的話

2016/9/26 10:22(9/26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6日電)前台北市立中山國民中學教師蕭曉玲今天表示,辭職的台北市政府法務局長楊芳玲與教育局長湯志民反對她復職是「死不認錯」;有人對她說,湯志民不聽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話。

蕭曉玲多年來不斷表示,她反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推出的一綱一本政策,北市府教育局民國97年以「行為不檢有損師道」為由違法解聘。

最高行政法院100年判決解聘合法定讞,但監察院102年糾正北市府,柯文哲21日宣布撤銷解聘處分,擇他校復職,並補發蕭曉玲9年本薪。

蕭曉玲上午接受廣播電台專訪說,復職「天經地義」,當初被「政治解聘」。他控告郝龍斌前都考績甲等、沒任何不良記錄,告郝龍斌後,短短3個月羅列一堆罪證,遲到早退、上課只放影片或講髒話等,卻提不出證據。

她說,打行政訴訟才看到證據,遲到早退證據只有時鐘照片,後來監察院花1年多實質調查,指學校指控證據造假、教育局介入解聘案。

蕭曉玲表示,91年到100年,用「行為不檢」解聘只7名老師,都是性騷擾、性侵害等狀況,沒有一個與她一樣,且她從來沒體罰學生。如果因上課看影片、罵學生三字經就解聘,「按照這個標準,全台灣沒幾個老師是正常的,或可以在學校教」。

她說,法務局說復職於法無據,但法律規定可撤銷違法的行政處分,楊芳玲不願用這條規定,楊芳玲及湯志民都不願意讓她復職,就因「死不認錯」。當初學校對付她就像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這不叫政治解聘,什麼是政治解聘?」

蕭曉玲表示,今年5月多「市府顧問」對她說,聽證會結果出爐後,一定會聽廉政透明委員會決議讓她復職,到時會找北市府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跟她談。她覺得奇怪,為什麼不是湯志民跟她談,顧問對她說,湯志民根本不聽柯文哲的話。

她說,還是感謝柯文哲願意讓她復職,柯文哲壓力一定很大,讓她平反真的是社會進步。復職一定要回中山國中,撤銷解聘是回原點,就是回原來學校。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