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梅姬 烏來瀑布罕見水量豐沛

2016/9/27 20:11(9/27 2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7日電)颱風梅姬造成新北市多處山區道路中斷,形成孤島的烏來山區,預計將於明天上午修復台9甲線的大坍方路段。目前,烏來瀑布豐沛,老街攬勝橋附近,水位高漲,已疏散老街居民。

受到豪大雨影響,烏來山區整天大雨不斷,今天下午造成新烏路的台9甲線路段大坍方,影響雙向交通,造成烏來山區部落與老街等,與外界交通中斷。

因雨量豐沛,知名景點的烏來瀑布如洪水宣洩一般,從高山往下宣洩,比起冬季時期的涓涓細流,是瀑布難見的景象,有如一大匹黃布,相當壯觀。

新北市府表示,新烏路台9甲10.2K坍方路段,預計明天28日上午搶通。

其他的交通影響路段,也多在山區,坪林區北宜公路31.6公里,受坍方影響,道路中斷,雙向無法通車。石碇區碇格路二段4.6公里處,土石坍方,道路中斷。新店區北宜路15公里處,道路坍方導致雙向無法通車,坍方面積為10多公尺。各地區將視天氣狀況,逐步修復通行。105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