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輔大學生會發起驅除夏林清連署活動

2016/9/29 15: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9日電)輔大學生遭性侵事件引發各界關切,輔大學生會也發起「一人一連署,驅除夏林清」的活動。校方對此表示尊重。

根據學生會在臉書上發起的連署活動,主要訴求為前社科院院長夏林清處理輔心性侵事件的諸多行為已構成教師法第14條第12款、第14款的解聘事由、同時違反輔大教師聘約上的《天主教大學憲章》以及學術研究倫理,顯見其不再適任教職,輔大學生會要求輔大校方應依法將其解聘。

訴求內容指出,解聘程序的發動依據「心理系教師評審委員會設置辦法」第1、4、7條,是心理系的權責,並再經院、校的教評會三級三審,不只學生會無法介入,教評會中也沒有任何學生代表。

雖然學生會無權參與各級教評會的程序,但將持續追蹤這些程序是否如期啟動,並同時在臉書上發起「一人一連署,驅逐夏林清」的連署活動。

學生會訴求,學期校教評會表定開會時程為12月15,因此,他們要求輔大心理系最遲應於10月15日前召開系教評會,開始進行相關解聘程序,也請各位關心的朋友持續關注,究責到底。

校方表示,學生會是學生自主組織,校方尊重學生會的訴求與意見,但仍會依教育部所指定的10月底期限,依法進行調查。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