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毒教育特展 首創K他命氣味模擬器

2016/9/30 14:13(9/30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0日電)「青春奔放、無毒家園」教育特展今天在台中市政府登場,首創K他命氣味模擬器及臉部實境模擬器,讓參觀的小朋友覺得好難聞,也能看到吸毒後變醜的模樣。

台中市政府與中國信託反毒基金會共同舉辦「青春奔放、無毒家園」教育特展,今天起至10月14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一樓中庭展出,除了全國首創的K他命氣味模擬器,也展出各級毒品模型、臉部實境模擬器等,還有「生命故事影像亭」聆聽16名藥癮者自述,身歷其境的感受吸毒給自身帶來的戕害。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表示,小朋友們大部分都知道毒品危害,但是卻還是禁不起誘惑接觸,探究原因,其一是不知道吸毒會這麼嚴重、其二是認為單純試試不會有問題、其三則是迫於同儕壓力。他建議春暉專案應該要加強學生「反說服」的能力,教育小朋友們反過來說服販毒者遠離毒品,才能「反守為攻」。

目前擔任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的前警政署長王卓鈞表示,基金會於9月份連續訪問16名更生人,記錄他們的剪影、聲音,在特展中呈現,民眾可以透過他們分享的生命故事,了解毒品的危害。

王卓鈞指出,基金會也與調查局、台北昆明醫院、調香師合作,開發K他命氣味模擬器,讓民眾記住K他命氣味,同時向美國緝毒組借來吸毒婦女10年來的照片,讓學生看到吸毒造成的臉部巨變。

志工還帶領小朋友們體驗臉部實境模擬器,小朋友們陸續拍下照片並透過螢幕呈現吸毒後的臉孔,學生們看到都驚呼「好醜唷」,也有學生聞到K他命的氣味後頻頻揮手說「好臭哦」。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