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籲市民整夜不睡 參加白晝之夜

2016/10/1 18:50(10/1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主持「2016台北白晝之夜」開幕式時說,台北辦白晝之夜,算是在亞太大城市中,辦的比較熱鬧的,希望大家試著整夜不睡,享受與參加這場藝文活動。

「白晝之夜」(Nuit Blanche)2002年創始於法國巴黎,在10月第一個週六夜晚舉行,目前已有120個國家首都及城市響應;台北市因舉辦世界設計之都,首度加入白晝之夜,今天也將成為全球第一個開啟白晝之夜的城市。總統府響應此次活動,今天下午5時至晚間9時,首次假日夜間開放參觀。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2016台北白晝之夜以「藝術夜遊」為主題,從今天晚間6時至隔天清晨6時,安排超過70組的藝術作品與演出;長達4公里主路線區分出5大展演主題,分別為永樂市場、北門捷運站廣場、台北府城門和延平北路博愛路、重慶南路、國立台灣博物館群與二二八和平公園為舞台。

柯文哲表示,文化是無遠弗屆的,而台北的開放及包容性,讓藝術家們在這座城市揮灑著所有可能,台北第一次舉辦白晝之夜,效果怎樣他也不曉得,但台北應該是亞洲大城市辦白晝之夜中,比較熱鬧的。

柯文哲也說,大家除了準備考試會熬夜「開夜車」,這次希望大家試著整夜不睡來參加藝文活動。

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則說,台北有很多的第一,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讓台灣與法國的關係更加美好,也讓台灣、台北與世界同步,一起享受這美好的夜晚。105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