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趙又廷健康操 阿公阿嬤扭身軀

2016/10/7 19:36(10/7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7日電)外號「新北趙又廷」的替代役男翁冠軍,今天領軍在平溪區石底里老人共餐會上,帶來系列健康操及歌舞表演,現場200名阿公、阿嬤開心律動,提前歡度重陽佳節。

新北市府民政局「旺年天團」今天開場以「落雨聲」、「牽手」等動人台語歌曲,吸引共餐的銀髮族長輩,還表演「魔術」、「跳舞」等拿手絕活。

外號「新北趙又廷」的翁冠軍,教阿公、阿嬤活動筋骨的簡單動作與撇步,希望老人家們能養成運動習慣,在家中隨時活動筋骨,維持身體健康。

替代役男翁冠軍經徵選後成為「旺年天團」的成員,每個月都要到老人共餐的場合帶運動,他說,看到長輩們開心的動動跳跳,自己也很滿足。

今天不少人同手同腳,「笑」果十足。阿嬤雖然跟不上拍子,仍然賣力扭動身子,獲得掌聲連連。為了長輩們在家可以隨時練習,旺年天團也錄製「健康操」教學影片,放在民政局網站及youtube上,希望阿公、阿嬤們回家都能練習,一起動健康。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長賴小萍表示,新北市役男人才濟濟,先後成立「旺年天團」、「雲端資訊小組」投入公益,目前已服務超過1萬名長者。為推動「新北動健康」,也結合運動專長的替代役男,巡迴於各老人共餐時段,帶領長者伸展活動,讓替代服役過程不留白。105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