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市祭孔典禮 澳洲女學生吸睛

2016/10/14 17:45(10/14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4日電)新竹市孔廟今天舉行釋奠典禮,地方各界與教育界代表到場,向至聖先師獻上崇高敬意,其中擔任禮生的澳洲女子,穿著傳統服飾,成為活動亮點。

新竹孔廟釋奠典禮下午在莊嚴肅穆的鐘鼓樂聲中揭開序幕,依循古禮進行鳴鼓、啟扉、迎神、進饌、三獻禮、恭讀祝文、撤饌、送神、望燎、闔扉及撤班等儀節,由新竹副市長沈慧虹擔任正獻官,帶領新竹市各界及教育界代表,向至聖先師獻上崇高的敬意。

祭孔典禮中,1名負責「盥洗所」的禮生,有著西洋臉孔,穿著傳統禮生服飾,格外引人注目,她是目前就讀澳洲昆士蘭大學三年級、獲得澳洲政府提供新可倫坡計畫獎學金來台的Carmen Garratt(中文名「可欣」),對於這次來台學習,還能參與傳統祭孔典禮,感到新奇,並說「這將是來台學習之旅最難忘的經驗」。

市府表示,本次釋奠典禮由73位市府同仁擔任禮生及贊生,也有學童擔任樂生及佾生,其中民富國小舞蹈班學童36人左手執籥、右手秉翟演出八佾舞,表達對大成至聖先師孔子崇敬與讚頌之意。

祭孔典禮結束,市府循例贈送限量智慧筆、象徵智慧毛的麵線,及代表勤學聰明的芹菜及蔥,給現場觀禮民眾作為紀念,期許莘莘學子勤學勵志,智慧兼具,許多家長也前來排隊索取,希望庇佑孩子求學順遂、考試順利。105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