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視察霧峰健體中心 年底優先改善

2016/10/23 18:02(10/23 2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視察霧峰健體中心時指出,將協助增設冷氣空調設備,改善游泳池漏水及停車場鋪面等,年底優先以市庫結餘款支應。

霧峰健體中心臨近霧峰市區,是融合游泳、體適能中心及羽球場的多功能運動館,林佳龍在台中市議員張芬郁與李天生陪同下,今天前往視察相關設施。

林佳龍表示,市府將協助增設冷氣空調設備、改善游泳池漏水及停車場鋪面等,今年底優先以市庫結餘款支應,打造更完善的運動場館,吸引更多社區民眾參與運動。

除了健體中心改善工程以外,針對霧峰周邊的環境營造,林佳龍指出,市府正著手進行舊建築的活化利用,並將自行車道及登山步道一併納入規劃設計;也因為74號道路儼然成為台中的環城公路,帶動屯區市區化,市府也在霧峰規劃多項重大建設,包括中台灣影視基地、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INGO)及光復新村的活化利用,串聯大學城及相關文化設施,相信可以帶動霧峰再生。

市府指出,霧峰健體中心原為霧峰區公所旁的中正堂,九二一地震後全毀拆除,公所不願土地從此閒置,加上區域內缺乏運動休閒場所,因此向前行政院體委會申請補助2500萬元,再向前省府教育廳申請補助1000萬元,加上市府自籌5000萬元新建場館,於民國95年完工,現由市府體育處委託霧峰區公所代管。

張芬郁也說,期望市府研議在中台灣影視基地旁新建一座運動公園、將阿罩霧公園綠美化,讓霧峰居民享有更綠意盎然的戶外活動空間。105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