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有愛無礙 視障者也能成為電服高手

2016/10/25 09: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5日電)視障者經過職場環境改善及訓練,也能成為電服員高手,中央健保署中區業務組電話服務中心先後進用兩名視障者擔任電服員,績效一點都不輸明眼人。

中央健保署中區業務組電話服務中心先後進用兩名視障者慧雯與珮奇擔任電服員,經過訓練與協助後,兩人已成電服高手,每天值機量高達180通;其中,中年轉業的白化症患者慧雯,更因服務考評時常勇冠全中心,贏得常勝軍美譽,績效一點不輸明眼人。

「視障朋友聽力敏銳,記憶力強,只要協助他們排除職場障礙,他們會是最稱職的電服員」,中央健保署中區業務組電話服務中心專員賴佳儀分享進用慧雯與珮奇擔任電服員的成功經驗,呼籲公、私立企業機構能跟進,為視障者開闢一條不一樣的就業路。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黃荷婷也表示,聽覺敏銳是視障者的特質,電服員最能善用這種專長,目前台中市部分公營及政府機關尚有多個視障電服員職缺,歡迎有意從事電話服務工作的視障朋友,與勞工局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窗口洽詢,可以有更多元的就業選擇。

現年48歲的慧雯,患有白化症導致弱視,是屬於重度視障者,中高齡又視障,求職路走來備感心酸,她說,有一次要應徵學校圖書館管理員,看到面試者擠滿會場而卻步,於是轉向台中市勞工局求助,與同樣是視障的珮奇,先後經轉介到中央健保署中區業務組電話服務中心擔任電服員,兩人皆已穩定就業多年。

賴佳儀說,兩人剛上班時,面對湧入的諮詢電話,也曾因視力不好,操作電腦不便而吃足苦頭,後來電服中心改善照明,編製危機處理SOP流程,並透過勞工局職務再設計服務,提供放大鏡及安裝擴視軟體等輔具後,再加上就服員密集輔導,兩人進步快速,每日值機量已衝到180通,比起一般人平均每日120通還多。105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