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菜價 韓國瑜槓上段宜康

2016/10/25 15: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蘇龍麒台北25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日前指抓菜蟲須先抓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台北農產總經理韓國瑜今天端出曲棍球表示,如果檢調查無不法,段宜康應吞帳冊與球。

近日菜價飆漲,段宜康23日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提到,「抓菜蟲一定得先抓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台北農產公司位居蔬果進口、產銷的樞鈕位置;如果不能儘速改革,這個國內最重要的農產品交易平台,將繼續淪為少數人操控價格、劫取金錢和政治利益的工具」。

韓國瑜下午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舉辦記者會,並將約30本帳冊、1盤30顆曲棍球擺上桌。

韓國瑜表示,段宜康是否把自己當檢察長?難道立委可指揮檢調辦案?呼籲段宜康不要只會躲在臉書後造謠、抹黑,希望像個男人站出來面對。

「我要向你挑戰」,他說,要求段宜康與他辯論,範圍可「從菜蟲、果蟲到螢火蟲」,願意「1盤賭1顆」,如果檢調查有不法,他願吞下1整盤曲棍球;如果沒不法,段宜康吃1顆就好。

段宜康受訪表示,很遺憾韓國瑜沒回答問題,他問的是到底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有沒有向產銷龍頭購買超過成本價格3到4倍水果禮盒?他另指控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拿獲利討好員工、辦國外旅遊,為什麼可這麼大方?韓國瑜都沒說明,只耍嘴皮子吵架,有誠意就拿出這部分帳冊給大家看。

至於韓國瑜的挑戰,他說,不會接受,也不會跟韓國瑜吵架。105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